莉酱爱喝纯牛奶

一个普通年轻小职员

生活是螺旋状下降吗?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燚年:


见字平安。


许多年未再给你写信,城市生活需要很多的假面,也需要更多的树洞。


今年我27岁,这是我工作的第5年,在北京的第6年,我已经能够熟练的擦口红,穿梭在职场。年少时期待的成长,可能真的不是这样。这一路我有过许多的挣扎和迷茫,厌倦过无数次,甚至企图离开过无数次,生活教人道理的姿态非常生硬,没有婉转的余地,仿佛是一掌响亮的耳光,斥责你的幼稚。


年少时的梦想现在肯定是没完成的,想到这里居然会自觉委屈,命运究竟给没给我选择呢?在这日复一日的往常之中,也会非常害怕,害怕这一生也就过成了这样,归根结底还是太没胆魄,才会畏畏缩缩的躲在安全区域吧?


小森林冬春里说,生活是螺旋状上升的,我怀疑这只是乐观的想象,你怎么知道生活不是螺旋状下降的呢?


爷爷去年离世了,年三十父亲领我去祭祖,到坟前,姑姑突然嚎啕大哭,我木讷的站在一旁看着他们,什么时候他们也都两鬓斑白了呢?这是多么老的梗啊,可是时间将世俗把你逼问的时候,真的没有诗意和远方,多的只有年长之后需要承担的责任吧?


燚年,人世茫茫,不知觉已几近而立之年。这世间什么难题没有方法可循呢?只有人心变幻莫测。觉得苦,觉得痛,觉得沮丧,觉得厌倦,觉得无以为继……也许都是小事吧。


早安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