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酱爱喝纯牛奶

一个普通年轻小职员

最近一阵子都不用加班,每天一回家就开始抡起袖子做饭,有时弄两个小菜,有时候干脆就炒个鸡蛋酱油炒饭。上桌后点开一集日剧,开吃!就这样慢慢开始习惯一人暮らし(一个人生活),そのままでいい~

吃完了,丢碗。躺在沙发上继续看。有时候一集不够,再看一集,然后才去洗碗。一直托到饭粒都干在碗里…
最近也开始上日语课了,一边学一边复习前面的,一个人在家可以大声的读。睡前也有背单词,节奏保持还不错。不仅仅是因为花了钱买课件,到目前为止每一次都是学一段时间然后不了了之,希望这一次可以坚持下去,最好是能看到一些成效。

前两天刚好碰上了南京大屠杀公祭日,微博上又是大片的刷屏,点开一些文章看了也确实触目惊心。突然在想我这样每天嚷嚷着学日语在外人看来会不会不可理喻,嘛……说实话以前那种中二的劲头要过去了,说要啃生肉啥的也就说说其实还是离不开字幕;去日本玩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去一次,意义不大,现在犟着要学完全是一种不甘心,至少得对得起自己的努力才行!

其实渐渐的还是能感觉到一点变化的,日剧搭配教材的学法。比如连续看两小时的剧,然后在学课文,朗读起来会比较顺口一些。看日剧的时候会吐槽一些狗血的字幕等等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界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但是如果真要问自己一直这样就满足了吗?……其实没有。嘛……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心虚,对于工作,对于未来。因为并没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啊。不不不……连百分之五十都没有。专业基础不强,后天学习也没有积极性;工作能够勉强对付,但是对新的技术不感冒;因为是妹子的原因,大家都不会分配太复杂的任务。业余生活十分排斥工作相关的一切话题,谁要给我聊代码我分分钟被我用视线杀死。

所以才心虚啊,因为最近太闲了。其实老大是洞悉一切的。谁适合干这事谁适合干那活,他都一清二楚,然而我没有任何任务。偶尔与后台有关的任务涛哥一担子挑了。然后我继续很闲。除了每周写写人物报道,就可以愉快的玩手机了。虽好轻松,但是总觉得自己存在感太低,最近怕我无聊,给了我一个需求设计的任务,嘛……总比没事可干的好。也想把这个工作做好,也有参考一些其他APP的做法,但是思考的层次都很浅显,要么照搬过来,总觉得没有结合我们公司自己的业务特色去融合。所以老大看了之后都没说话,一直说让我继续看……囧

然后今天老大自己也开始做那个设计了,我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呐……(っ´;ω;`с )要继续这样到老油条下去吗我??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