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酱爱喝纯牛奶

一个普通年轻小职员

昨天开的药,今天第一次喝,真的很需要勇气呐~

上班一族没时间煎药,于是买的那种免煎的冲剂,每一味药就是一小包,十几包全部倒在一起,放入150ml的开水,事实证明,医药学进步很大呢,味道居然和煎出来的一样的难闻。

冷却了一会之后,拿着杯子,下不了口,又放下……再拿起,闻着味道整个人都不好了,完全没有勇气张口,如此循环十几次……药都冷了。在线求助一个看起来有经验的朋友,教我怎样快速的喝中药。很热心的一个朋友,她说:你就把它当成苦咖啡,不要想成是药,迅速地喝掉。慢慢地喝久了,你就会习惯这个味道了。

可是……~~~~(>_<)~~~~

咖啡我也不喜欢啊,我要双倍加糖加奶的啊啊啊啊啊。没办法,最后找个僻静的地方,准备好纸巾(防止吐出来的时候堵住嘴巴),最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之后,一鼓作气,咕咕咕的喝下去了……了……了,佩服自己,其实最可怕的是最后一口,咽下去的那一刻味觉开始复苏了,满嘴的苦啊……感觉身体再那一刻痉挛了一下,随即就想吐,身体本能的抵触刚刚进入身体的那一股黑色的液体,还好我的理智还未丧失,用内力强行按下去,同时用纸巾捂住嘴巴,KO! 条件允许的话,其实还可以塞一颗糖到嘴里。

这是最近第一次喝药的经历,想到后面还有好多次我就……
毕竟良药苦口,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的~~ 

希望脸上的痘痘可以消下去,嘻嘻~

评论